2011年9月3日

Waikato Antique shops - part 3 (Gordons)




 Gordons_Antiques 就在從 Hamilton 剛進 Cambridge 小鎮的地方
這是間很像古董店的古董店  裡面的陳列物品和方式  很有氣質 
每想東西都放在很適合它們的地方  也有間距可以讓客人走動
不像有的店  就怕一動一轉身 翻倒個什麼
老闆娘 Yvone 很大方的讓我拍照  也很親切的為我們解答所有問題 
從頭到尾都是帶著美麗的笑容   一整個很好的氛圍   強力推薦一定要來




很喜歡這張小朋友的椅子  放在我撿來的 writing table前一定很適合 NZD.195
只是  老話一句  還沒有自己的家  不要亂買


成套的餐具  連鹽罐都有  一定價值不菲   真是太漂亮了  最主要是還能用 
 好喜歡這個鹽罐  還有支木杓和不知是不是和古董同年的鹽


還有蛋架  應該是放水煮蛋

這是我買的其中兩件東西  湯匙是楕圓形的  方便作果醬時放果醬到玻璃
另一支 可以用來用蛋糕


接下來的這支就厲害了   背面  是隻 喵的背影  看了很久都不知道用途
只好請 Yvone 來解答    在你繼續往下看之前  先猜猜看
保證是你完全沒有想過或看過的東西


它是一支兒童用品  是用來把盤子裡的食物推到湯匙裡的   就叫 pusher
給大人和小朋友餵自己吃飯時用的
怎麼以前的人  都這樣的優雅和聰明哩?  

Yvone 小時候她的媽媽就是教她用這個吃飯  不可以用手捉東西吃
現在時代不同了  哪個小孩不是先學用手捉東西吃? 
是所謂的效率問題嗎?

冰淇淋杓

大同電扇?
當然不是啦  可是  一樣漂亮

.
另一個非賣品
和之前在 Howick's Antique cafe 裡看到的一樣  看來是真的古董
這是收銀機的背面  也做的這樣精緻
以前人的功力真是不一樣  雖然工具沒有現代這樣的先進
但做出來的產品   還真是現代人沒法比的品質



再來說說這個   記不記得在 part-1 時說的尿壼?
在我求知慾旺盛的年輕的心的驅使下  特別問了 Yvone 這個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Yvone說 這是以前的人裝煤炭用來放到火爐的工具   所以有個提和倒的把手
 我把之前所謂的尿壼一的相片秀給她看   Yvone說 它們是同一個功能來的
如果有人說它是尿壼  那是錯誤的傳言  不是真的



太好了    太好了   有了 Yvone 的這一番話
我可以百分百的確定  我的眼光不是和尿壼一樣的水平
這讓我的自信心又頓時增加不少  真是個意外的收穫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