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廚房裡的武器們

這是我最近最得意的秘密器 - Kaelan Kay Young


KK 最近很愛幫我準備晚餐   他有試過削蘿蔔皮  摘菜  剝包菜等 ....

如果沒有東西給他幫忙   還會為此而哭鬧個半天   是有點兒過頭了 

我答應他  滿5歲就可以拿刀子   

希望他喜歡料理的精神可以維持到長大  成為另一個   業餘阿K師
















這是我在台灣買的矽膠防沾工作墊   用來揉麵糰  不黏  又好清洗

上面有刻度  讓切割麵糰時很方便   但要注意不要用刀子在上面切  以免割壞

橡皮刮刀  比起以前那隻塑膠的好握  比較可以出力  

桿麵棍  在亞洲商店買的  夠粗  木頭品質很好   也容易保養   
















這個矽膠量匙是雙面的  一隻裡就有1T   1/2T   1t   1/2t  


如要用 1/2t  只要把 1t 翻過去  就可以   不用一次拿著一大串  很精簡

















這些不同形狀的烤盤  是在一家吹熄燈號的店裡找到的

忘記多少錢買的   但記得  都是半價買進   只記得很便宜



有時用 muffin tin 烤的  對小朋友來說  還是有點兒大  


用這些模型烤出來的東西  大小適中  又很快就熟  


這些玩具  都是在不同的時間  地點  收集回來的   


它們  


讓我可以很享受整個 baking or cooking 的過程   


KK 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