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free dental check

兩兄弟一起來檢查牙齒

這裡的小朋友六歲以前看病不用錢   今天是來一年一次的例行牙齒檢查

它們很貼心的把兩個小朋友的時間排在同一天   KK是第三次來,弟弟則是第一次


來的前一晚  有給弟弟心理建設了   告訴他今天要去給醫生看牙齒

弟弟也這樣告訴爺爺和嬤嬤  說 他要"阿 ~ ~ "去給醫生看牙齒


先上來的是KK  要他先做示範給弟弟看

先選一副自己喜歡的太陽眼鏡  不讓診台的強光刺眼

拿著鏡子  看看自己戴上太陽眼鏡  帥帥的樣子

也可以看到醫生怎麼和自己的牙齒打招呼

再輕鬆的躺下來就可以了


哥哥做了很好的示範  沒有緊張  也沒有哭鬧   我想這讓弟弟心安不少


本來坐在我大腿上的弟弟  因為我忙著要拍照  所以請他自己做在旁邊等

看他這樣忐忑不安的樣子  醫生和我  看的都覺得很好笑


輪到弟弟了

本來醫生問我說  要不要讓弟弟坐在我的大腿上看診

我說  他看了哥哥的示範  應該可以自己 坐在診台上   我們先試試好了


他選了哥哥戴的太陽眼鏡  也學哥哥躺躺  

我想  我和醫生都想太多了   

看看弟弟拿鏡子的姿勢  多標準  一點害怕也沒有 

醫生一直稱讚他  她說他是她診台上第一個這麼小  又 這麼冷靜的小朋友

弟弟一躺下  醫生就趕緊提醒我準備照相  看來她比我還急 


很愛刷牙的KK 和  很不愛刷牙的弟弟

他們兩的牙齒都算好的  沒有爛牙齒  一年後再來檢查就可以了

醫生很細心的問了我們是喝自來水還是地下水

如果是喝地下水的話  就要用大人用的牙膏  ( 很重要的資訊喔!)
.
因為地下水不像自來水有加〞氟〞 而小朋友牙膏裡的氟含量很少  不足以保護到小朋友的牙齒


所以  喝地下水的小朋友就要用大人的牙膏 


(但我想台灣的小朋友都有去塗氟  應該就可以用小朋友的牙膏吧)  


可以看的出來  醫生很喜歡弟弟  把他放下後  又把他抱起來

( 弟弟從頭到尾都一直保持這個很正經的表情)

醫生一直說他很可愛  連他穿的衣服都一併誇進去

我說 弟弟的衣服都是人家送的

那個知名的牌子的背心  是我只花了3元從二手店買來的

真不知是阿弟真的太可愛了 把他的衣服也襯的好看

還是當媽的我  太會廢物利用  搭配的太好了


Anyway  這裡是支持 ALL BLACKS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