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Cambridge - Rouge Cafe'



不論是做什麼事  用 "咖啡" 來做句點  好像都很合適

不會像喝水這樣的無味  或是喝酒這樣的後勁太強 

一天的奔波以後  來杯咖啡  就有好心情 和 好精神 再趕路回家囉!



這家CAFE' 就在 simply divine furniture 的對面  同一個 court yard

真沒想到這樣的一條街上  接連著這麼多賣點  

如果不是用兩條腿走過  搭配 Rachel 對 cafe'的敏銳度  真不容易發現  

人生中有許多事  不應該這樣匆匆忙忙的錯過


整個店沒有什麼裝簧  還是運用了不同顏色的牆面  詮釋不同的感覺

這是個有太陽  但冷冷的  冬天的午後  所以大片的落地窗沒有打開

陽光就這樣不客氣的給它灑進來  真是太舒服了 

和朋友  家人  喝杯咖啡  品品葡萄酒  就是享受


吧台這裡用的是大紅色  放上黑板  就特別的顯眼  特別有食慾


看看這個提供水的小檯子  有方便客人自己取用的水杯  吸管  攪拌棒和糖

本以為那裡裝了個接水用小型的水槽

近看才發現   那不用過是個大的長方形盤子 上面再放上一個 baking rack


好喜歡這個省錢的好方法  只是要常常看一下裡面的水有沒有太多就好 



我有個習慣  不論去餐廳還是cafe'   都很喜歡去參觀他們洗手間

洗手間在整個評分裡佔了很大的比率  

如果洗手間很髒  那我覺得廚房可能也好不到哪裡去 

如果洗手間很乾淨的話   我相信整個餐廳的水平一定很好 


Rouge cafe' 的洗手間讓我很驚豔  乾淨是應該的  

這裡除了美美的花以外  還有這樣一捲捲的小手巾  給客人擦乾手用的

怎麼這麼 貼 心    怎麼這麼 大 成 本   真是少見 

我想老闆除了有錢外  應該是把這裡當成是自己的家來經營



這裡的咖啡機不是正對著前檯  而是隱身在要到洗手間的手道旁

整個空間運用的很好  所有需要的工具  都在很順手的範圍內

當我從洗手間出來時  barista正在準備我們的咖啡


在我要求來張相片時  紅頭髮的 barista 低著頭  害羞的笑著  好。口。愛。




看著吊在吊櫃上一整排大大小小的不鏽鋼杯兒們  

我好奇的問著那害羞又口愛的 barista 說: 為什麼有這麼多jugs ?

他又很害羞的回答我說 : Saturday   

我不解的重覆著他說的 " SATURDAY "

他才說: 這些在 SATURDAY 時都會用上

我才頓時明白  他們在 Saturday 會有多忙  看來這樣的好店   很是受鎮上的人歡迎



看到店員端上來的 slice (忘了是什麼名字了)  好是感動


除了美美的巧克力畫以外  還很貼心 很整齊的 放上兩支叉子


很感動的不是僅只於兩支叉子


很感動的是  這樣的小cafe'  每個細節都這樣的完美  五星級的Hotel裡 可能還不及這裡  


因為有 ROUGE CAFE′ 的加持   就可以不去計較途中看的偽古董店  走的冤枉路

它為這次的 waikato antiques 尋寶之旅註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HIGHLY RECOMMENDED 

如果你有經過這裡的時候   答應我   一定要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