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Waikato Antique shops - part 2 (Peachgrove)



老實說  那天為了找這些店  用手機上狐狗 +  GPS  繞來繞去的  
急急忙的照相起來 就不會忘記店名  水知
這家沒有把店名放上去   我還真的一時想不起店名
真是好佳在有狐狗這種東西
再上來 狐狗一下  回憶一下  想起來 這家店就叫做 Peachgrove Antiques 


老闆 Adam 是個 kiwi    老闆娘 Mandy 是個早就忘了怎麼說中文的 Chinese Kiwi
不常用電腦的Adam有很多關於古董的知識和故事  
每個東西拿起來  看一下標籤  就可以說出一篇


但當我跟他說   可不可以在你的店裡照相  因為我有在寫blog  分享我的生活給朋友們時
他說  可以照啊   可是他不知道 blog 是什麼東西
我想他是活在他的古董古界裡吧


當我跟他說明了目的以後  他就馬上打開櫥櫃   介給這些來自東方的古董給我們
說  有一些是第一代來這裡採礦的華人帶來的


圖的這個碗据  說是明朝的  上有"孔母〞的字樣
Adam的故事是這樣說的   當時有個毀掉舊時代東西的運動  物主不想自家的東西毀掉
就幾家人  把自己的東西寫上名字  再埋到土裡  避過風頭  日後才能物歸原主
幾百年前的東西   只賣你 NZD.125


附註. 在 tina's 美好生活 裡看到這家店用的杯和這個很像



店裡還有這麼多  這麼多的杯盤們   看的真是眼花撩亂


1949 維多利亞時代的磨豆機  上面的蓋子是木頭做的  中間有刻花的部份是瓷器
下面的玻璃杯是有刻度  可以知道磨出來的粉有足夠給 1/2 or 1 or 1/12 cup
我記得這一台是可以調粗細的 很漂亮




我喜歡這個台子四平八穩   大理石台面   用來揉麵粉   一定很好用
漂亮的瓷磚  任憑你怎麼用力  激動的甩麵糰  也不怕會濺的到處都是麵粉
檯子的左 右上腳角可以放杯咖啡  
在你這樣激烈  又有氣質的甩著麵粉的同時  還可以優雅的喝口咖啡
也不用怕麵糰甩到咖啡  而翻倒的冏境
檯子的兩邊還可以掛上抹布 或 隔熱手套 說有多理想  就有多理想 
那時忘了看價錢  剛在 picasa 裡用放大來看  還是看不清楚  只可隱隱約約看到3位數


沒有自己的家  什麼都不用買  拍張照留念就好 
人生有許多事  悄悄的放在心裡就好  不一定要擁有  錯過的總是最美
搞不好  它以前的主人就是嫌它太佔地方了  才把它轉讓到這裡




這是以前的人用來過濾水用的  裡面會放沙子和煤炭等  再把水從上面倒入
出來的水就是過濾過了  就是滤水器的前身



這個是裝牙膏的吔  怎麼以前用的東西都這樣的有質感  這家店有好多這個 
還有這些瓶瓶們  族繁不及備查  主要是它們的存在  很有色彩


Adam 說店裡和咖啡有關的   除了磨豆機以外  最多的就是這些杯子
因為以前的人  喝 black tea 比 coffee 多    
也對喔!


這是店外的牆面   不知這些溫莎椅是不是 tvcafe 想要的那些  
找一天來搬回去啦   我可以義務當你的司機 



未完   待續喔 .....Waikato  Antique shops - part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