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綠茶饅頭



就是這個闖的禍

這台咖啡機的 hot water 和 steam 都是從蒸氣管裡出來的

今天打奶泡時  怎麼覺得聲音和平常不一樣

倒了 1/3 杯的牛奶  怎麼奶泡一下子就就快滿到杯緣了

這時才發現  根本是把熱水加到牛奶裡 

什麼奶泡  根本只是牛奶水  七刀~~  豬頭啊

這麼一大杯的牛奶水怎麼辦   嗯~  來做綠茶饅頭好了

















拿出最近每晚睡前在讀的新食譜 carol 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用的是上次剛收到書時  試做的中種法麵糰 

兩次的發酵  讓饅頭更松軟 更好吃  只是時間耗的比較久就是了
















第一次麵糰發酵後  再加入一些麵粉及其它材料後  即可塑形

顏色很綠茶


蒸好之後  顏色反而都不見了  

不知是不是綠茶粉的關係  顏色和食譜裡看起來不一樣

可是  很好吃   大家都很喜歡 


跟著這本不藏私的食譜  做了兩種饅頭  都很成功 

詳讀了好幾晚的食譜   發現了一個可能大家都知道   只有我不知道的東西

說出來讓各位前輩笑笑好了


那就是 "酵母〞兒

話說  酵母" yeast"  又分為  fresh yeast     Active Dried Yeast       Instant Yeast

carol 食譜裡用的是 instant yeast   可以直接加入麵粉中  再倒水  將其混合

發酵時間可以縮短  用量是 active dry yeast 的一半


而 我買的是 active dry yeast  要在用前  先用溫水泡5分鐘再加入麵粉中

所以要自動的把食譜裡寫的 yeast 量增加一倍


而在很多中文的食譜裡  這兩種都是譯成乾酵母  沒有特別註明

只有自己好好的讀清楚自己買的產品說明


只是我在想   到底是我悟性太差了  

以前做了這麼多沒發成功的麵包和饅頭們  都沒有發現這個問題

還是 Carol 真的是寫的太清楚了  完全沒有藏私的告訴大家  

反正我是找到問題的所在了  


這就是為什麼  這兩次的饅頭都不用再去餵鴨鴨了

ya!  給我拍拍手  給我放煙火..... 啦  啦  啦   啦 

再接再厲  做更多的東西出來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