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入寶山 豈能空手而歸?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

就是它!

Butter tray

知道從哪裡來的嗎?




入寶山   豈能空手而歸?

雖然買不起真的古董   但好歹也買了幾件再過幾十年也可以成為古董的小物兒們

為什麼現才拿出來獻寶哩?

因為

買回來就順手放在倉庫裡   前兩天要用到湯匙   才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這些都是為了  有一天的某一天   有了自己 的廚房而準備的


我們的冰箱裡專門放 butter 的小格子的溫度不受控   

它怎麼也堅持要和冰箱裡的溫度一樣  4度C

所以   我們的 butter 永遠都是硬的

每一次要塗麵包   就要拚命的刮   

要不就是用微波加熱變軟   可是   butter 的味道就有點兒 funny

那天

看到這個完整的不鏽鋼的 butter tray 很難得裡面的玻璃盤還在

就給它買下來了   (就是衝動吧!)

雖然  後來有在二手店看到類似的   但是   通常都是沒有裡面的玻璃盤

讓我有暗暗竊喜一下


還有這一組      一定要一起賣的這一組


我說  我只需要 butter knife     

為什麼   這個 spoon 一定要和它在一起?

Yvone 說    Butter knife 都是要和 jam spoon 在一起的

SOGA! 基於人道   我就一起買了它們

我肯定它們是一組的 因為那個刻花兒  

我有喜歡  很適合我的氣質啦


拿的時候  要記得   小指頭點翹高高的 

最近做了 Apple Jam   應該把它們都拿出來用的


還有這一個可以用蛋糕的小剷子 (不知道到底是怎麼稱呼這位仁兄)

另外要鄭重介紹的就是這個有點兒 楕圓形的鍍銀的湯杓


第一眼看到它   就決定要買它


這樣楕圓形的湯匙  最適合把熱熱的果醬舀到瓶子裡

自從開始做果醬  就一直在找一個湯匙

楕圓形的  湯匙的一邊是有尖尖的嘴巴  

一般圓形的舀湯的大湯匙  

在裝瓶時    熱熱的果醬會因為湯匙的形狀

一部份進了瓶子  一部份卻順著瓶子流到手上   很危險 也很浪費

所以   前天做果醬時   把它拿出來小小試一番

除了湯匙有點兒短以外   真的太好用了    果醬兒們都乖乖的進去瓶子裡

太棒了

可是   粗心的我卻沒有花現

這是個鍍銀的湯匙  不可以用萬能的菜瓜布刷它啦

都把它刮花了啦    人家不要這樣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