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黑的 Avocado Bread


有看到誰在箱子裡嗎?

幾周前  Avocado 還賣 3 for $5.00


上周山姆媽說  她買了"一 tray" 的熟酪梨   才 NZD. 4 元


我問她 一tray 有幾個顆?  她說 沒有數  也不知道


後來我在後面的冰箱裡看到了這所謂的  "一tray"    有30顆之多



買這麼多  怎麼吃   又是"熟〞的了?


當然可以啊




可以早餐夾麵包吃   或  打酪梨果汁




可以包在 sushi 裡   或是  當成一道小菜


調味料 可以是  泰國甜辣醬  或 蒜頭醬油  或 蕃茄醬  或  balsamic oil  只要你高興


而且  酪梨是很健康的植物油喔


記得以前有位醫生說  如果吃全素的人   不好睡覺   就多吃酪梨


我也不知道  真實性如何  但是   說了這麼多  只是因為  我很喜歡酪梨




今天我要做的是 酪梨麵包   可以用酪梨做麵包吔   一看就很想吃



食譜是來自我常在唸的這一本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P186..

助手是我昨天拿到的新玩具  Breville mixer BEM800


主角是它  AVOCADO  酪梨  或說  牛油果 100g


高筋           250 g
全麥            50 g
酵母           3/4 t
鹽              1/8 t
細砂           20 g
橄欖油        30 g
原味優格   110 g

在很高興的第一次使用這個機器的心情下   忘了拍一張   所有材料準備就緒的照片


但很心慰   這台 Brivalle  果真沒有讓我失望 


真的可以打出漂亮的薄膜來 



經過了一個小時  發酵成原來的兩倍   分成兩份   滾圓    整形 再發酵 50min  


兩倍大  在麵糰上切長長的四刀  塞進 butter  


170度   25分  (食譜上是這樣說)

BAKE   這是最令我害怕的部份了

雖然  我常用我的風扇烤箱   可是   我和它  還  是   不  熟

但我知道   它  的性子很急

所以  我都會把溫度  調降 20 度  時間也會縮短

這次我用的是  150度  15分鐘

結果   結果   還。是。 這。樣 。啦      人家不依啦  


其實都怪我    太自信了    

我實在    不應該   在這個關鍵時刻跑去  用電腦  喝咖啡的 

當我還沾沾自喜的在電腦前  想說  有聞到麵包店裡熟悉的奶油味時 

已經來不及了   就這麼黑了    我在急忙打開烤箱時  被一陣煙嗆到眼睛睜不開 



我還是把它切開來嚐一嚐   


把四周的焦皮剝掉   酪梨麵包   真的很有酪梨味


口感好極了   就因為我很有耐心的打到薄膜狀  才可以這樣的鬆軟好吃


但   等了這麼多個小時    卻敗在這最後的幾十分鐘   ( 猛搖頭  +  嘆氣)


這是一個教訓   這也是做麵包時學到人生的道理 


一步錯  步步錯  就算之前是如何的  完美   最後一步  錯了   就不好了


但  是  還有但書 


我在每個過程  都學到了什麼   


相信下一次   可以做的更好  


下一次   一定要做一個和食譜一樣顏色的 酪梨麵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