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柑橘果醬 + 蒸檸檬蛋糕


不久前人家給了一小袋  很漂亮  很有味道  但很酸的 orange 


還不知道什麼叫酸的 Ivan   拿著小碗切的小塊小塊的 orange

嚐了兩口  就不吃了  叫他快吃  他就哭  再叫他吃  他就直接拿去垃圾桶扔掉

我試了一下留在旁邊的半個 orange    才發現  好。酸。

這一次 Ivan 學會了什麼叫  酸   

這  酸的連 Ivan 都不捧場的orange

來做果醬吧!


用的是 carol 的 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裡 是果醬製作的食譜

這本書主要是 超人氣 不失敗  130道麵包全圖解

但貼心的 Carol 除了130道麵包以外  還有兩個附錄

附錄一  是  麵包再利用   麵包除了直接吃以外  還可以做成杏仁條 脆餅及沙拉

附錄二  是  麵包的麻吉  10種果醬食譜

讓讀者了做了麵包以後  也可以自己做果醬

而且他的  食譜都是用完全天然的東西   不含任何 有的沒有的

大人  小孩  吃的都安心

我用的是 page.378 的 蜜漬橙皮果醬  材料分別是 


orange 外皮   果肉  麥芽糖  細砂  和  檸檬汁


我做了两份  另一份的 orange 外皮是用自家種的 Lemon 外皮   來替代


這果醬很香  有別於市售的是  不是只有一些 jelly 撐場面  


而是料很多  味道很足  吃的時候 整個嘴巴裡 滿滿  滿滿  的 orange 味


除了在蛋糕和麵包可以用以外  


還可以泡杯紅茶  再加入適量的果醬進去  就是 orange black tea  連糖都不用加喔


至於  那些裡脫了皮的檸檬們  怎麼辦

翻了翻孟老師的小蛋糕食譜  做了一個 蒸檸檬蛋糕   也算是物盡其用


我把果醬裝在  我鍾愛的 baby food 小玻璃瓶裡  再貼上舅媽送的漂亮標籤


就成了一個精巧的拌手禮  禮雖小  誠意卻十足


一瓶送給了 Rachel  一瓶送給 Mandy    大家都說好吃  


讓送禮的我   很窩心 


下次來做用院子裡生產過剩的  檸檬果醬 和 Lemon Honey



2 則留言:

ShuI Hung 提到...

還好標籤機有讓你帶回去,不然留在我身邊也是浪費。

Leanne 提到...

這樣說來 我應該再多做一些果醬 這樣才可以物盡其用 不管怎樣 還是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