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蒸籠的秘密


想不想聽?


話說

某天    我拿著發好的麵糰到山某人的大嫂家蒸

她用的是一般的不鏽鋼蒸籠

蒸的時候有水蒸氣會由鍋蓋回滴在饅頭上

饅頭是有蒸熟   但賣相不是很好

我還是喜歡用竹蒸籠蒸饅頭   淡淡的竹子香味

比較自然   比較親切啦


我告訴她竹蒸籠的好處

熱氣循環好   不會有水滴的狀況

她告訴我竹蒸籠的壞處

不好清洗  容易發霉  變形

我又告訴她

只要使用完後   一個堆一個的放好  蓋上蓋子

放到空氣流通  不要太陽直射的地方   晾乾   收起來

就不會有以上的煩腦



這才說完   隔天   我就做了一次南瓜饅頭

饅頭吃了一半   去把蒸饅頭的水倒掉時



赫。然。發。現。


那鍋熱水裡

有 一隻很久不見   又很熟悉的背影


是啥!

是啥!

我在心裡問了自己 n 次


喔~  不,   


不要告訴我   








小  強   啦 。




一時間   我覺得天昏地暗



後來   

我又做了一次饅頭  

同樣的熟悉的背影   再次出現

驚悚程度   不亞於第一次



我想   應該是我把它放在走廊的椅子上通風太久了

以至於   小強把它當成了〞 家〞

可是    使用前     我都有好好的清洗啊

就是沒看到小強兒   怎麼蒸完   小強就出現了


是 magic?   還是萬聖節的娛興節目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從此以後   我就不敢放在原來的地方

現在   我放在  曬衣架上


直到有一天 

我去曬衣架上把蒸籠收進來

我拿著兩個蒸籠相互敲一敲    怎麼聽到沙沙聲

檢查了一下  聲音的來源



赫。然。花。現。

對 

又是這 4 個字  (人家懂的成語真的不多)



就在其中一個蒸籠的底部 (如上圖所見) 裡有個縫縫

那是蒸籠外層和裡層所形成的一個空隙

裡面有一隻   乾掉的小強    

不是  baby 小強

是  成人的小強啦


原來它們就是住在這裡

結果熱水一蒸    它就熱的   掙扎的  從縫縫裡鑽出來



天哪    拿著蒸籠的我 

又是一陣暈眩



進去叫山某人想辦法把它拿出來

他用牙籤插出了一隻

還給我後 

阿   怎麼還有那個可怕的沙沙聲



再仔細一看

哇哩咧 

還有一隻 


是怎樣啦

幹嘛這樣陰魂不散啦

那是我的蒸籠    不是小強之家啦



幸好  

那是最後一隻了   (應該是)


這之後 

我還是要繼續用我的蒸籠

可是    要怎麼才可以安全的把它晾在外面呢?


聰明的我    在連續幾個睡不著的夜晚

給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以後   要晾在外面時    要先用網子很密的洗衣袋給它裝起來

再放到外面去

這不會讓任何昆蟲有機會跑進去以外 

也不影響通風晾乾的過程了


吔!

我就說 

我是比小強還強的人類

你說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