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我的媽媽車 - 掃把



上周四  下班後去保姆家接弟弟  車子引擎就打不著



幸好 uncle 家有 jump leads   


因為他常在下雨天開大燈  下車後就忘了關燈  所以車上都有一條 jump leads


( 我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聽到 jump leads 時  都會連想到李小龍)


這個 jump leads 不貴  但如果車子真要沒電時  沒有它的幫忙 


還真的叫天  天不靈  叫地  地不應   叫 AA  要兩小時   說有多慘就有多慘




話說 AA Service 是這裡的道路救援服務  只要加入會員  就有一些免費服務


舉凡 車子沒電  它會幫你打著     鑰匙或小孩鎖在車子裡  它會免費幫你開


車子應該加汽油卻加到柴油  它會來幫你抽出來  這個好像有收費  等等


人糊塗時  亦或太清醒會犯的錯誤  大都會幫你解決  


只是發生時要等多久才來救援  就不知道了


自從我有車以來   一直是會員  但   今年我退會了   


因為  前幾個月  我車子沒電  


打電話給 AA  說 我的車就停在 Green lane west 及 Manukau Rd 的轉角停車場


在 Great Tong noddles box 前面   要多久救援才會到?


可是接電話的人一直跟我說  你是說 Royal oak 的 Great Tong 嗎?


我說 這裡應該是 Epsom 吧!


他說  我的電腦裡看不到你說的那個地方有 Great Tong


我說  我不知道你到底看到的是哪個 Great Tong 


反正我就是在 G 路 和 M 路的轉角停車場 的 G T noodle box前   


救援車到這裡   一定看的到  


他說 可是  我這裡一定要先跟你確訂你的所在位置 


但是  見鬼了  他花了我近20分鐘的手機  就和我盧那個 Great Tong 不在那裡 


真是 按。 連 N 按 ~~~~~~~~


我見了旁邊開進來一輛車  甘脆上前去詢問 如果他有 jump leads 可以幫我嗎


人家韓國的帥哥  一聽  就馬上把他的車開過來幫我 


我回頭就跟那個  自以為全世界都是跟著電腦走的客服人員說  


不用派車來了  我可以救我自己   


真是所謂的遠水了救不了近火


從那一刻開始  我就決定  今年我一定要退會  


不是我不需要救援  而是   我真的需要時  一點兒效率都沒有 


浪費我了繳了這麼多年的會費   這些會費  我都可以買N條 jump leads 放在我車上了




回到正題來 


我的車子  去學校接 kk 後  也發不動   回到家  停好車以後  還是發不動


以為是那個才換了3個月的電池問題   檢查後才知道是起動機的問題


新的起動機 600 再加 人工  共要1300   山某人幫我找到了二手的起動機 200元就有了 


那個二手起動機 是在European Car Parts 找到的  


在進入這個 office 之前 是一大片 停滿報廢的歐洲車的 car yard (可惜沒有帶到相機)


你告訴老闆你要的零件   如果架上沒有   他就會去 car yard 裡馬上幫你拿


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一大片報廢車體時  會很震憾  


就會覺得  車和人一樣   管他那什麼 BMW BENZ OOOO等  不就是一個驅殼罷了  


為什麼當初要多花那些錢買歐洲車呢?  


下一部  我要買日本車


周一   車子是修好了   這幾天  都是開山某人他爸的BMW 代步


如果真要比較 BMW 和 SAAB 的話   個人覺得 BMW 起步很笨  還是 SAAB 比較靈活 好開






當初會買 saab 當媽媽車  全是來自我老爸 很多 很多年以前的一席話


那時爸爸想換車  他看了好幾個月  或是 一年多的汽車雜誌


不顧我媽嫌 saab 的車頭很醜   決定買安全性很高 的 saab 做為家庭車


其實這樣的車頭才是 saab 的精髓   


這麼多年下來   saab 的尾巴都做了些許變化  但  就是車頭不變 


那時   應該廿十年有了吧   那時  saab 還挺流行的  


我爸老是說這個車很多黑道大哥都開  而且  它三個輪子都還可以走  不會翻車


所以  saab 的安全性是連很注重安全的黑道大哥和高速公路警察 所信賴的  


從此  這話兒就在我心裡  根深蒂固  


也因此  當我在找媽媽車時   saab = 安全  就成為我的第一考量


坐了幾年的 saab 在台灣  開了幾年的 saab 在這裡  


它除了油耗比較高以外   零件比較貴以外  應該沒有什麼不滿意了


昨天開著修好的車子  CD 裡傳來 趙傳的冷霜子  一整個覺得回到了台灣


很好  很親切   


雖然  我不是巫婆   但  我還是喜歡我的 掃把 (saab)






後記.


有一天說完巫婆都騎掃把的故事


KK 就說 那你為什麼也開 掃把?


你也是巫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