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牙癢癢


中午12:00(2.Aug)   米國 20:00(1.Aug)
我和小朋友剛從圖書館回到家   接到在米國的小姑來電
我打開了 skype 讓山姆媽和她聊天  我去忙著做午餐

一陣閒話家常後  小姑開始關心我和山姆的事
她說    叫山姆要拿錢給Leanne
他媽說   Leanne要錢做什麼?
她說    她有兩個小孩要養
他媽說   山姆都只跟我拿錢  都沒有給過我錢
她說   他是孩子的爸爸  就應該要對兩個小孩負責  小孩有很多其它的開銷
他媽說   .....


她說   你們要和山姆聊聊他的行為 
他媽說   之前每天都罵他  (我好像只見他們母子倆愉快的一起和球賽 談球賽)
            現在我忙著播種 沒有時間管他了 他也常常回來吃飯 看小孩


這時的我  在廚房煮飯  聽的 牙癢癢的 菜刀差點兒就飛出來了


煮飯的同時  我一直試著把她(媽)的想法合理化:
  1. 我 媳婦的角色很差勁
  2. 不管兒子做什麼  當媽的都全力支持
  3. 多個媳婦兒也沒什麼損失
  4. 她也有在幫忙照顧他的老婆和小孩 
  5. 原來當爸爸的只要有空回來吃個飯  看看小孩就好了
  6. .......真的想不出來了
真的想不出個什麼好理由來了!
唉 ~~~~~~~ 
只能嘆聲長長的氣


一切只有靠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