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照顧自己


最近讀了一本書叫做 " 順服的妻子" (性林出版  作者  蘿拉.朵依爾)

是 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來的


內容主要是告訴妻子們在婚姻的關係不要強出頭   不要把大小事都攬到自己的身上
要信任丈夫  讓他做家的掌舵者  但求丈夫能恢復男性的自信

當然還有很多細節  是要讀者自己去體會的

據說這個備受爭議的主題  改變了成千上萬的夫妻關係
讓無數女性重獲渴望的親密  浪漫與和諧

書中更了邀請了施寄青  黃越緩等著名的兩性專家來寫序

我想這本書主要是強調以女性溫柔的力量  以退為進  達到婚姻的和諧吧

其實
在這本書裡  有幾個論調我挺認同的

如  說出你的需要   照顧自己  體貼的接受  拋開負面期望  設定線界線  表現脆弱一面
絕對不要自暴自棄  讓他幫忙解決問題  和剩餘的精力灌溉自己  等

尤其是以   照顧自己  是我現在想好好的去做的

她說"


列出十作因為做起來有趣而喜歡做的事    再列出十件做完以後讓你覺得開心的事情
照顧自己的重要原則就是   每天在這兩類事情中挑一  兩件做
一天做三樣讓自己高與的事來照顧自己   就能讓你不致與得身心快要耗竭


有一個最快的方法可以讓你找回本性良善的自己    把自己照顧好
若不持績地讓自己開心  讓內心的慾望得到滿足   生活就會變得灰暗
光是撐過每一天就已經是不容易了


更重要的事
照顧自己時  絕不要請求別人的許可  只管宣布你的計計劃
例如  明天早上我要去健身房運動


不要說  我出去的時候  你會看著孩子嗎?
先告知  時間到就直接出門
信任他會照顧好孩子或會說出他需要哪些協助


當自己覺得快樂與平衡   就能用更好的態度支持家人
(以上內容  摘錄自順服的妻子)


看完了這裡   我就立馬來照顧自己:
part 1 


把面膜裡多出來的精華液與綠豆薏仁粉拌至不會到處滴的濃度  敷上臉及脖子

乾了以後  再拍點水輕輕按摩  洗淨  (就有磨砂的效果  是在女人我最大裡學的)

再敷上面膜   就不會浪費那些多出來的精華液


part 2.

一直想很久很久很久....從還沒有生kk開始就有想要來運動  或者 更早以前 
想歸想  離付諸行動好像還有很長的一程路  好像腦都不能控制行動一樣
最大的藉口就是   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


"照顧自己"效應發效   下定決心  ( 又再次的握緊拳頭  還有咬著牙)
隔天就去拿 timetable 及 詢間價錢   一堂才NZD.5   不用加入會員
我選 Mon & Wed 早上 9:30 的課    送完 kk 去學校後就可以直接去   弟弟就放在家裡


真是太享受這種  在短短一小時內  
從冷的要命的縮著進來 到  香汗淋漓的離開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可以是    臉紅紅的  全身暖呼呼的
這種感覺真是太好了  尤其是在冷冷的冬天裡

以前都很不好意思請家裡的人照顧小朋友  自己出去

如果非不得已時   都會說:  我等一下有事情要出去  不知道你有沒有空幫我看一下小朋友

現在我懂了 我不用請求他們的允許

現在我說  我明天早上要去運動   幫我看弟弟一個半小時   謝謝 

謝謝山某人教會我一件事   好好愛自己  比他來愛我  更重要 


健身房停車場旁  好朋友住的地方  天氣好的時候  風景還不錯

不過 除了晚上要煮飯以外  這也是另一個我不要晚上來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