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chocolate orange brownies

這幾周來大家輪著生病  先是我  山姆爸  山姆媽  KK 
好不容易KK好轉了  換弟弟  害我好幾天沒有好覺睡了


這樣不爽的心情   一定要下個重口味的  Chocolate orange brownies

來NZ有十年了  從最初吃不下這裡的甜點到現在所向無敵
chocolate brownies 還是很少吃 怕胖啦

食譜是從這本 Annabel Karmel 的"YOU CAN COOK"來的 
是本專門教小朋友做料理的書
我想以我的資質   應該和小朋友差不多吧!(或許更差也說不定)

烤箱預熱 180度  20cm正方形烤盤敷上烤盤紙
材料如下  225g butter +  200g dark chocolate  +  220g brown sugar
全都放在一個盆裡  隔水加熱至butter+chocolate 完全融化 
(沒想到照起來顏色這樣好看)


以上材料化完後  放在旁冷卻一下
把orange的皮刮下來切絲 + 1/2 orange juice 



一同加入 4eggs + 1tsp vanilla extract + 一小撮鹽 用打蛋器打勻


倒入融化的巧克力醬裡  拌勻


再篩入 110低筋麵粉 + 30g 可可粉 + 1tsp 泡打粉  用橡皮刀拌勻


最後加入 110g 核桃 (食譜是加 110g 白巧克力  可是我不敢)


以上拌勻即可放入烤箱  烤35min

弟弟很愛玩  我照他看的遊戲   在等待烤 brownies的時候....    


25mins後  中間一拿出來看  有水床的感覺  還沒有好 再加10mins
timer響了  用牙籤插入  還是有黏黏的出來
可是食譜 brownies都會有  
又想起之前夏君說 brownies要等一天才可以切
就決定關火  拿出來冷卻再切


我是沒有耐心等到一天啦  幾個小時候就給它切了  結果就像這樣
旁邊是很好的 brownies cake


中間部份就像這樣  還是很軟  就叫它是 brownies fudgy好了  都可以吃啦
不過真的很甜 弟弟很喜歡呢 
(幸好沒有加 110g 的白巧克力  我想我的功力還沒有到那裡 再過10年兩說吧)
我自己泡杯薄荷茶  也吃了兩塊 

我的記錄
我的烤箱是有風扇  只有下火  每次跟著食譜的溫度和時間都會烤過頭
所以今天我是用 160度  放在烤箱最下層  
而且是蓋上鋁箔紙才放進去烤  以免表面先焦
時間預設 25mins 再加 10mins

心得
應該是溫度不夠 中間才會不夠熟  下次把溫度調到180度  一樣放烤箱最下層
核桃不用先烤 也很好吃 看起來和食譜一樣有白巧克力的感覺



後記   
Fudgy or cakey?  
For a fudgy brownie, cook foe 30 mins 
(when you push a skewer into the mixture, soft batter will stick to it.) 
For a more cakey brownie, cook for 35 mins.
(soft crumbs will stick to the skewer.)
from.Annabel Karmel "YOU CAN C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