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ivan 1y7m1w6d 第一次尿尿在小便盆


弟弟最幾天都大很多便,除了三餐後+睡前,中間可能再"沙必思"的來一或兩次
一直沒去給醫生看
因為他除了大很多便以外,食慾都很正常,水也喝的很多,精神也沒有不好
最糟的就是弟弟大便都還不會講!如果沒有馬上換,屁股就會紅了

昨天他就大了4次,睡前又大了一次,但山姆沒有注意到,就放他去小床睡覺了
平常他如果有臭臭,都是睡不著的,會哭或起來大叫,直到有人去幫他
但昨晚可能是太累了,一下了就睡著了
我上床時,還想說他會不會有臭臭,可是看他睡的這麼香,就沒有去動他
直到半夜兩點多吧~

平常他半夜醒來,可能是叫幾聲
昨晚他醒就突然大哭,我就趕緊去抱他起來,一聞就發現他有臭臭了

打開尿布一看,整個小屁股紅的像水蜜桃
還沒拿東西來擦,他就一直把我的手推開,可見一定是很痛
可是再怎麼痛,還是要擦啊~

所以半夜他就哭的好大聲,哭到山姆都跑來看了
在我把他清理過後,決定給他脫褲子睡覺,讓屁股好好的通風
只好請kk去和山姆睡,勸了好久再加唸一本故事書,才成交

我用了防水布+兩條浴巾,上面再蓋一條浴巾後才蓋上被子
Ivan就睡在我的旁邊,準備隨時可以幫他更換尿溼的浴巾
當晚醒來好幾次看看需不需要更換
神奇的是,他睡到天亮都沒有尿下去吔!
真是不可思議

早上醒來,屁股還是有一點兒紅,就拿小便盆給他尿尿,就不用穿尿布
先叫kk示範一次給ivan看,ivan坐了一下子就想起來
我隨手拿了一本書唸給他聽,好讓他坐久一點
沒想到才唸了兩首詩,他就尿了一泡尿在小便盆了
害我和kk忍不住的為他拍手,他自己也覺得很棒說~

過了二十分鐘,山姆發現在的褲子有點兒溼,就叫他去坐小便盆
我蹲在旁邊陪他,問他好了沒有?他說,no. no.
我告訴他媽媽先去前面,尿好了要叫媽媽
才走沒幾步,他就說,媽咪,下去,下去
過去一看,他尿完了,真是一個順利的好開始

本想今年夏天才訓練他的
I think, he is ready to 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