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租來的幸福






















家?


家對我來說

很遙遠


不是台灣和紐西蘭上遙遠

是可以給我有真正的家的感覺很遙遠


應該是我還沒出嫁前的那一個家才是家吧


那個以後

我好像是個風爭

整天   整年的

飄啊飄的

在我心理

再也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被稱做

家.



結婚後

住的是公婆的家

女主人不是我

就連廚房裡的鍋碗瓢盆都不是我可以做主的

買了很多漂亮的碗盤

只能小心翼翼的用報紙包好

放到箱子裡

再堆放在車庫裡

就盼著

哪一天有自己的家時可以用


沒想到

那天還是沒有到來


現在

是有個所謂的家

只是

它是租來的



現在的這個家

我們住的很舒適

廚房雖然不大

但都足以應付我的需求

是一個我想煮什麼就可以煮什麼的地方

不用再考慮合不合別人的口味


















至少讓這個已經來了近三年的大同電鍋有棲身之地



















至少

讓我不久前在路邊撿到的 writing  table 可以直正的發揮功能


剛好客廳有個地方可以展現它的美麗


正好適合我用筆電和處理帳單


而不再只是放在家裡的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裡的一傢俱


它和整個家的風格好麻吉


讓人以為它本來就是屬於這裡的一樣


一點兒也不佔空間


一點兒也不突兀


讓人沒有辦法忽視它的存在










































浴室的空間也很大


夠我們母子三人都擠進去


還有地方可以唱歌和跳舞






客廳裡的傢俱簡單扼要


一組 2 + 3 的皮沙發和電視

剛好有足夠的空間放小朋友的玩具


除了廚房,浴室和洗衣房以外

整個房子都是木地坂

真是太方便有兩個小朋友的我


連開始要給弟弟做potty training 的我

都不用怕他意外的尿

也不怕吃飯時

吃的滿天滿地都是了

盡情發揮吧! 孩子們

( 但偶爾也是要節制一下, 像今天用彩色筆在壁紙上練習簽名的情形,就不要再花生了. 
幸好你老娘我有受過訓練的,還冷靜的搬出所有的清潔噴噴,努力的把証据消滅)





















房子有個可以關起來的大門

只要把它關起來

小朋友就可以安全的在院子裡玩球, 騎腳踏車

還有一個愛花的房東種滿了海棠的花圃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


房子的前院有個大露台

從起床到煮晚餐的時間太陽都照的到

真是愛洗衣服的我的好伙伴

當然也是給小朋友玩的好場所



現在終於有個自己的空間


可以請朋友來喝下午茶的地方


可以是朋友什麼時候想來就來的地方  (山某人除外, 他是一定要先來電預約的人)


可以是朋友來了以後舒適的都不想走的地方了







總之

我們兩小一大是住的很舒適



只是

這些都只是租來的



一旦

房東什麼時候要把房子收回

我就會被打回原形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握在手裡的 抱在胸前的 當下都是掙來的 幸福是要臻惜 用心咀嚼品味 Merry Christmas Happy 2012 New Year.! *

匿名 提到...

不管是不是租來的。都是屬於你的幸福!
只管往前看。。。知足就會幸福!

匿名 提到...

出來乍到時也有著很多迷惘與想家,也想過,家?哪裡是?不過,一個好姊妹說:家人在哪,家就在哪!
某天在佛光山抽到一張籤,簡單一句~青山綠水是我家!多好的意境!
祝福~

kikihusky 提到...

連廚房裡的鍋碗瓢盆都不是我可以做主的....我也不喜歡這種感覺!雖然是租來的幸福,但至少生活是自主不受干擾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