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現在

是的,



消失了好一陣子
















想搬家

是一直都有的念頭


因為有小孩

因為經濟上的關係

因為對廚房的要求

因為找不到合適的房子

因為沒有辦法下定決心就這樣走出來的心

因為......

以上種種是原因也是藉口



我一直在等待著有一天醒來

我的心和我的腦子告訴我說

夠了

我們出發了





讓我下決心的並不是這樣清楚的指令

讓我走出來



而是

一個如同往常一樣的周四上午

我和往常一樣的要趕著上班的早晨

7:00  趕著叫孩子們起床


7:20  趕著讓他們吃早餐

趕著幫 KK 做 lunch box


8:00  趕著兩個小人上車出發去


8:10  KK 到學校  花了近 10 mins 回到擁擠的高速公路上


8:25  弟弟到保姆家   再花近 10 mins 回到擁擠的高速公路上


8:35  在擁擠的車陣中   趕著 9:00 可以到達上班的地方


因為這些不容許我控制的因素而趕著








那個如同往常一樣的周四


趕的情緒很不好


也因為那個周二有個客人抱怨我的咖啡不是他要的水平


這也讓我自責好久




周四一上班


老闆對著正在洗碗的我說


今天的咖啡就由他女朋友來打






不知道是這樣的一句話


讓覺得很多事情都很委屈的我


眼淚沒法控制的流下來






我想他們都沒有意料到我會有這樣的反應


自己也是


但我自己心理明白




他說的沒有錯


以一個老闆的出發點




只是


那是一個爆點罷了




把我一直一直以來


所有所有的委屈給引爆了






淚就這樣流個不悙






那天





9:00  上班


9:30  下班






從店裡走出來




我發現


我不能再回去面對那樣的生活


家是兩個人的


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這樣活該的趕著


另一個人是這樣的逍遙自在的


只管自己的時間和自己想要的






找了朋友訴苦


覺得


如果我還是一直這樣下去


好像真的默認的允許這樣的行為








夠了


我說






剛好有這樣的一個機會

好朋友的朋友回中國去了


他不想把房子賣掉

一家子的傢俱

不想隨便就把房子教給仲介租給不認識的人

只想找個可靠的人可以幫他照顧他的房子



這樣一個難得的好機會

我怎麼也應該把握





這樣搖擺不定的心

還是到簽了合約才真正的知道

自己真的是要離開那樣的環境了



如同弟弟說的

他常常不回家

現在

你可以告訴他

以後你每天都不會回家了



換個環境讓自己好好的看清楚

沒有什麼人應該讓自己這樣的不開心

也沒有什麼人沒有了什麼人

日子會過不下去



所以我搬家了



搬家的那一天

是山某人幫我搬的

當東西都裝上車離開那個所謂的家的那一刻


山某人問我

有沒有很高興?

我說

我才剛想問你

有沒有很高興?

山某人說,

我看你很高興   我就替你高興

我說,

我有表現的很高興嗎?

我只是在幫你處理你不想處理的事

山某人說,

你這幾天都笑的很多啊





真是不好意思

被他花現了



難道

我的笑都是發自內心的嗎?

怎麼都不覺得自己有笑很多

應該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笑

才會不自覺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因為初來到HOWICK數月,
隨意網際上的搜尋各種生活與學習,
才游到您的部落格!
也許同是女人,同是已婚,同在異鄉,
因此看到您一些文字有點小心疼!加油!該恭喜您這一篇文字是重新開始的紀錄嗎?不論如何,看到笑變多了,就是一個好開始!耶誕快樂!

Leanne 提到...

Hi,朋友.謝謝你的鼓勵> Howick 曾經是我的地盤吔!有機會大家可以認識一下喔

匿名 提到...

一筆一筆 分分秒秒 一步一步 時時刻刻 澆溉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