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丹尼爾


丹尼爾是KK幼稚園裡的一位同學

他來自伊朗



他戴著一付眼鏡  有點捲捲的深褐色的頭髮

五官很立體  很斯文  很安靜

第一個印象覺得這小孩好乖喔


一天的中午去接KK放學

看起來比KK大的丹尼爾撿起地上的玩具用舌頭舔了舔

老師輕輕的跟他說" Daniel~ no, no"

再輕輕的把玩具拿開

看到時我有點兒驚訝

怎麼這個階段的小朋友還會有這樣的舉動

但還不至於看出丹尼爾和其它小朋友的不同


直到有一天去接上半天課的KK時

正好是其它小朋友要準備吃午餐了

我看見丹尼爾從盒子裡拿出一片餅乾

用它舔玩具一樣的動作舔餅乾

又看到每天中午都會來幫忙的愛心媽媽拿出一瓶比點滴大的容器

裡面裝了約 1/3瓶 乳白色液體的東西

容器的下面有拉著一條細細的塑膠管


愛心媽媽招呼丹尼爾坐在柱子旁的小餐椅上

很熟練的把那瓶東西掛在柱子上

小心翻起丹尼爾的上衣

塑膠管的另一端就插在丹尼爾的肚子上


這時丹尼爾還是拿著餅乾認真的舔著

那瓶才是丹尼爾的午餐

而餅乾只是個道具

讓他覺得自己和人一樣吧

或是認別的小朋友覺得丹尼爾是和他們一樣



我不知道丹尼爾生的是什麼病

但可以推測丹尼爾的視力不好  安靜  及他的行為都是因為這個病

而我知道這樣的病應該不是短時間可以治癒

又或者是一輩子


有一天和KK跟我談起丹尼爾

他說他有時會和丹尼爾玩

有時別的小朋友會欺負他

KK說丹尼爾會說沙子的話

我不懂什麼是沙子的話

KK說就是"沙..沙..沙"


丹尼爾講的出口的字不多

多是以行動來表示


丹尼爾的媽媽是我見過不包頭巾中最美麗的伊朗女人

她的身材很好

染著一頭棗紅色的捲髮

穿衣服很有品味

對丹尼爾很有耐心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講話都是輕聲細語的

丹尼爾是她唯一的孩子

但我知道他為了丹尼爾付出很多

我打從心理佩服這樣的一位媽媽



今天

送KK去學校時

看到老師的桌子上有一把小提琴

小提琴旁站著一位帥帥不高的男人

他的身旁站著丹尼爾的媽媽和一位白頭髮穿著西裝的老紳士

我想

應該是丹尼爾的爸爸要拉小提琴吧


Show time 到了

老師說

丹尼爾很喜歡音樂

他今天要為大家拉小提琴


當時我覺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爸爸把小提琴遞給了丹尼爾

丹尼爾也很專業的擺出拉小提琴的姿勢

老師按下了音響的play按鍵

是一首熱情的舞曲

小提琴是主奏

背景還有其它的樂器拌奏著

丹尼爾很輕鬆  很有韻律感和音樂一起舞動著

拿著琴弦的手會偶爾作勢  沒有聲音的拉兩下



我看著  看著

眼睛充滿了感動的淚水

我雙手隨著音樂

和其它家長 老師和小朋友一起

為丹尼爾打著節奏

為丹尼爾鼓掌

更為他的父母鼓掌

我目不轉睛的看著表演

沒有時間去拿衛生紙

回到家才發現我的眼線小花了



雖然這在別的同年齡小朋友的眼裡

這裡的表演應該沒有什麼

但對丹尼爾來說

真的很不容易



今天是難得有帶手機去學校

我卻一張都沒有拍到

一方面是太忘情看表演了

一方面是基於各人隱私  所以沒有照


但如片頭

丹尼爾在我心中真的就像小王子一樣的棒



真的是要當了媽以後才知道當媽的辛苦



很感恩我有兩個這樣健康可愛活潑調皮的兒子

讓我比丹尼爾的媽少擔心好多



雖然有時候真的被他們氣的很想把他們扔出去



至少他們都是健康的

看著他們可愛的睡臉

我的心是感恩   是喜悅的



有被感動到的今天

所以一定要PO一文來告訴自己和大家

關於我生活中的小小的感動

沒有留言: